水沙不浅

See You Again
wb同名(但没啥东西)

神仙指南 3

大家都喜欢的亚瑟子出来了呢


啾咪


——————————————


“喂?你谁?”


“……我说过多少遍了,你的神器该修了。”


“你谁?”


“亚瑟.柯克兰!”


“噢……我也告诉过你很多遍了,我的灵识不存在坏掉的说法。”


“但是你从来都不知道用灵识在跟你说话的是谁!”


“……这种事情一问不就知道了吗。”


王耀几乎能想象到亚瑟在天上被怼到炸毛的样子。


亚瑟不是神仙,但也差不太远,跟王耀他们算是邻居。


打个通俗的比喻,王耀和亚瑟就像是隔着一条街的两个小区的居委会会长。


不过大天使可比王神仙忙多了,亚瑟每天都得布置任务下去,组织小天使把善良的灵魂拖上天来。


王耀却只管吃喝睡睡睡睡。


“好吧……我不跟你乱侃了,你知不知道你亲爱的弟弟上次回来后怎么样了?”


“哭了三天三夜?”


“当然不是!”


本田菊可是个成熟的神仙。


“他找了八十多个妖怪投放到你住的那条街上。”


成熟……大概吧。


王耀眨眨眼,淡定地断了和亚瑟的交流,走到阿尔弗雷德房门前敲敲。


房间里面的青年估计正在工作,过了半分钟才打开门,看见站在外面的王耀,眼神充满了不解。


“王耀……怎么了吗?”


“从今天起你不要出门,直到我告诉你可以外出的时候。”


“诶?为什么!?”


“因为路上有妖怪。”


阿尔弗雷德一愣。


“……哈哈哈哈哈哈你在逗小孩吗王耀!”


王耀:“……”


他没说话,只是看着狂笑的阿尔弗雷德,难得地陷入了思考。


该怎么让他相信,他真的可能会死这个事实呢。


“我要出门一趟,”王耀站在鞋柜旁边回头对阿尔弗雷德说,“要什么东西我给你带回来,你别出去。”


“……为什么感觉像我被你包养了一样。”阿尔弗雷德碎碎念。


王耀走了之后阿尔弗雷德看了会儿电视,又打了会儿游戏,然后孤独地瘫倒在沙发上。


他猜王耀是去处理妖怪了。


他不是不信王耀的话,毕竟王耀从来都没骗过他。


阿尔弗雷德用手掌揉了揉眼睛,再睁眼时目光所及之处是茶几上一双筷子。


比起普通的勺子和叉子,王耀似乎更偏爱这种餐具,自己从超市里买了一副回来。


这双深褐色的筷子最初还被阿尔弗雷德嘲为魔仙棒,直到王耀用魔仙棒在阿尔弗雷德的大头上敲出了野蜂飞舞。


不过从那以后这双筷子的名字就定了下来,此时拿了其中一支在手里转来转去,阿尔弗雷德想的却是别的事。


不知什么时候,外面起风了,一片树叶穿过没有关的窗子,飘然落进室内。


隐隐约约听见别的声音,太吵,阿尔弗雷德坐起身,向外看去——


“……艾米莉!?”


原本住在另一个街区的姐姐正站在通往这条街的岔路口上,而她的面前,赫然立着一个……什么东西?


阿尔弗雷德不认识那个家伙,但是从它的配色和形状来看绝对是个反派角色——而且正要攻击艾米莉。


可恶!


来不及想更多的,阿尔弗雷德拉开门冲了出去,一边撒腿向艾米莉狂跑一边大喊着吸引怪物的注意力。


“亲爱的艾米莉我想死你了!!!”阿尔弗雷德还没傻到要去挡在艾米莉面前两人一起死,他伸手够到了艾米莉的手腕,屈着手指扣牢,然后迅速反向用力,把吓坏的女孩拉向自己来时的方向,“快进来千万别客气!!”


可是如果真的这么容易就让他救了人,这一章的存在就没有必要了。


怪物之所以被人类称作怪物,就是因为它们和人类不一样。


一转头正好面对二号怪物的大脸时,阿尔弗雷德痛苦地闭上了眼。


哦艹,完蛋。


二号怪物飘浮在空中,全身向外扩散着深色的气丝,那些黑气打着卷,弯弯绕绕地向外生长出来,然后消弭在空气中。


艾米莉看着阿尔弗雷德的脑袋被那些细丝包围住,慢慢收缩,最后紧紧地裹住他的头颅。她伸手去解救弟弟,却发觉自己根本碰不到怪物的任何一部分。


“阿尔!!!”


阿尔弗雷德头疼欲裂,他不是不想逃离,只是现下他的脑海里全是与王耀相关的不同画面,一幕幕浮现,又一幕幕淡去。


它在抹去他的记忆。


和王耀有关的记忆。


如同走马灯一般的光阴辗转逐渐放慢,最后停顿在那个画面——


他转过楼道拐角,陌生的黑发青年站在他家门口,好奇地用那双漂亮的琥珀色眼睛看着他。


满世界的喧嚣和旁骛,全在他的颜色之外。


只听得见阿尔弗雷德狂躁的心跳。


“快停下……”


——求求你,我不想忘记他。


……


评论(2)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