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沙不浅

See You Again
wb同名(但没啥东西)

【红色】保温杯爱情

地铁站安检是个很烦的工作。


明明你知道这个可爱的粉红小书包里的液体不是炸弹,你还是得让赶时间的小妹妹拿出来。


即使小妹妹脸都红了。


即使小妹妹都要哭出来了。


即使小妹妹路过时对着你胯下来了一脚。


王先生依旧得夹着双腿顽强地直起腰,对着路过的人绽放一个狰狞的笑容。


——“走好啊您呐!”


这本来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日子,王耀站在传送带后面,斜眼看着显示器前面的同事。


“水杯看一下。”


王耀痛苦地一闭眼——又来了。


从包里掏出保温杯的短发女孩懦懦看着他,手里还举着那个可爱的hello kitty小杯杯。


好吧。


短发女孩看着黑发青年形状漂亮的手拧开盖,凑到杯口处闻了一下,他微微皱眉,垂着眼睫。


然后又对着自己笑笑,把被子拧紧,递了回来。


噢噢噢噢噢噢!


跟小说里写的一样好看——女孩红着脸跑了。


王耀又完成了一次散发着形式主义芬芳的检查,顺手接下了下一个自觉送上的保温杯。


然后他就致郁了。


这位先生……


口臭。


……忍住,不能哭。


抬头扫了眼面前局促的壮汉,王耀艰难地扯起一个笑容。


跟站街一样,无论身心都在受多大的摧残,也要以最完美的曲线面对世界。


下午再次上岗的时候,王耀已经平静了许多。


当俄罗斯小哥向他走来,脖子上带着根白色围巾的时候,他感觉整个世界都明亮了。


啊,你问为什么?


因为人家长的好看啊。


王耀想起了自己大学的时候上选修,选了门文学,当时课堂上好像也见过俄罗斯来的留学生。


小哥带着微笑——王耀觉得他比自己职业多了——微微点了点头,说:“伊万。”


……原来安检还得相互报名字的吗。


算了,说不定是因为人家外国友人比较热情。


“王耀。”他也点点头,十分友善。


然后接过那个保温杯,正要转动杯盖。


“等等!”伊万突然变得慌张,想阻止他。


哦,会说中文。


不过现在重点不在这里。


王耀愣了愣,刚才掂杯子也没感觉里面装了东西,他紧张什么?


莫非有违禁品?


王耀一瞬间变得严肃了起来,毫不犹豫地拧开了那个杯盖


“啊……”伊万伸出的手停在了半空中,眼睁睁地看着王耀凑到杯口深吸了一口气。


然后画面如静止了一般。


……


……


“那个……里面装过氨水。”


……


……QAQ


当天下午王耀捂着鼻子再也没从椅子上爬起来过。


“喂?”


“……你好,请问是王耀吗?”


“啊是我,你是……?”


王耀听见他名字之后恨不得顺着信号线爬过去掐死对方。


“我是伊万,就是那天那个……啊哈哈。”


尴尬。


“我上次没机会跟你道歉,我想……请你吃顿饭。”


王耀冷笑一声。


——我是那么好安抚的吗?


“今晚六点吧,我在……等你,这家的海鲜挺出名的。”


王耀挂了电话,去搜了一下这家店,被金灿灿的价格闪瞎眼。


半晌,他回过神来,看了眼通话记录上的陌生来电。


王耀又冷笑一声。


——我是那么好安抚的吗?!


——不吃垮你不姓王!


“所以……不是你干的?”


“嗯,我侄子昨天从学校里偷偷装了点氨水回来……用的我的保温杯。”伊万尴尬地笑笑。


“行吧……”王耀无语。


他们坐在高档的餐厅里,角落里演奏着钢琴,四下交流的声音都很小。


而王耀穿着卫衣休闲裤,脸上发烫,坐立不安。


——自己就跟吃不起东西混进来的一样。


“哦对了,还有一件事。”伊万突然出声,拿过自己的包在里面翻来翻去。


王耀死死盯着桌上的菜,在心里催促他快点说完。


他超饿。


没吃午饭就等着这一刻。


“呃……王耀,”伊万终于找到他要的东西了,快速地双手捧着伸了出来,送到王耀面前,“我想你做我男朋友!”


王耀什么都没看清,然后被杵到脸了。


赫然一朵玫瑰……蕊。


“?”


伊万抬头看见王耀复杂的眼神,然后也注意到了自己的玫瑰光杆司令,于是他愣了一下,然后把花塞到王耀手上。


意思就是帮他拿一下。


王耀保持着自己僵硬的表情,看着伊万又开始翻找自己的包,最后掏出了个看起来就很贵的笔记本电脑。


然后放到了一边。


然后举起空包开始抖抖抖。


抖出来的花瓣糊了王耀一脸。


接着伊万又夺过目瞪口呆的王耀手上的花杆,再送了一遍。


王耀:wtf


“怎么样?”伊万笑得特别甜,“同意吗?我都追你好久了。”


“但是总感觉自己没那个资格站在你旁边,就一直不敢见你。”


“……”王耀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我连你全名都不知道。”


“伊万.布拉金斯基,”他笑得仍然很开心,“现在你知道啦。”


两个人最后这顿饭吃完也没追出个结果来,王耀自己走在回家的路上,想了想,赶了个地铁。


进了站他发现安检处查水杯的升级了工作装。


加配了个防毒面具——估计是自己那次把领导吓着了。


估计明天自己上岗也得戴这神经兮兮的玩意儿。


地铁开门,关门。


摇摇晃晃地站着,王耀晃着晃着就困了。


=======


【老王,隔壁给你的情书】


【哈?】


【还是个男的嘻嘻嘻】


【卧槽不会吧……】


【咱哥几个都说你一脸弯相,准没说错】


【滚!离我远点!】


王耀笑着拆了封,心跳的有点快。


【哟,还是个外国人,真不得了!】


【你怎么又凑过来了!】


【行行,我走,你自己思春去吧】


宿舍门关上了,还能隐隐约约听见门外人的笑声。


王耀红着脸把正文读了几遍,就只有三句话。


——我喜欢你,做我的男朋友,你像阳光一样美好。


——或许现在的我连一枝玫瑰也没法送给你,但是我能把我的心送给你。


——我一定会送你一枝玫瑰的!


王耀想笑,这家伙报了个文学选修就为了写这个。


次日,王耀去了,那人没来。


他浑浑噩噩地回了宿舍,趴在床上装死。


过了好久,才浑身一激灵爬了起来,嘴里憋出几个词。


“我操,混蛋。”


阳光恰好穿透窗帘留出的缝隙,打在墨水化成的落款上。


——伊万.布拉金斯基。


========


王耀惊醒,刚好到站,他打着哈欠下了地铁,走到自动扶梯上。


电话响了。


拿起来一看,是刚刚才被改了备注的陌生来电。


“喂,王耀,到家了吗?”


【伊万.布拉金斯基】


王耀邪魅地勾唇一笑。


“呵,混蛋。”


这是段保温杯里的爱情。


过了几年,再打开,依旧温暖人心。


————————————The End————————————


评论(8)

热度(63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