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沙不浅

See You Again
wb同名(但没啥东西)

仙人旅行团 Chapter.12—西安站—

“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无人识。”

旁白淡入。

黑暗被突如其来的光亮掩藏。

阿尔弗雷德对身边的细碎喧闹充耳不闻。

他的目光紧紧跟随着台上女子的华美衣饰。

和后方美轮美奂的大殿景致。

那袍子。

凤飞凰舞。

金碧辉煌。

华光毕现。

——大唐之荣耀。

旋律响起。

那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美。

他如同窒息一般,睁大眼睛。

这便是王耀的过去?

是他的曾经?

或只是那段往事最不起眼的一部分?

怎会如此……

无法超越。

金红的台上,两列华妆彩衣的女子款款上前。

能让人的思绪一瞬间回到千年前。

大唐盛景,无法用言语形容。

璀璨夺目的瑰宝啊。

他偷偷后倾身体,瞧了一眼王耀。

王耀看得很专注。

阿尔弗雷德坐回,暗里自嘲。

台上演出还在继续着。

王耀双眼对着舞台,魂儿却不知飘去了哪里了。

——千年前,玄宗身后的位置。

王耀眯着眼睛微笑,眼光聚焦在了台上那一片阴影处。

——不正是他王耀的么。

那年,贵妃入宫。

落花随风自外穿过重门,落于殿上。

闭月羞花之色,令无数殿上之人倾倒。

玄宗自不例外。

王耀也是现在这般神色,在垂帘后看着这绝世美人。

看着地面上与当年褒姒相似的影子。

——隆基啊隆基。

我还真不知,是福是祸。

只愿你,在这人间痛快地活一遭。

莫负了自己。

——————————

唐开元二十五年。

是我遇见她的那年。

她穿着大红的衣裙,像牡丹盛开在我的大殿上。

那一瞬间的恍惚,让我回想起了看见尊国的第一眼。

——他亦是这般,身披红衣。

黑发披散,交错着,纷乱了我的眼。

如今他正坐于我的身后。

不被众人所窥视。

替我撑起这大唐江山。

后来,玉环提起想随我去拜见尊国。

我应了她。

却在临行时命她换了素衣。

玉环似是不愿。

我却不想告诉她。

无论什么样的红,在尊国面前都会黯然失色。

只有他身上的那一抹。

独享着天地。

我好久没有来过尊国这里了。

如今出入这里最多的反而是尊都。

尊国问候玉环时,天知道我有多想抬头看看他。

——他过的怎么样?

——他呆在这里会无聊吗?

即使是听着那人平和淡然的声音,也无法全然安下心神。

奈何。

身份使然。

我只能垂头看着地面。

一动不动。

曾有一个夜晚,我路过长亭,见尊国于亭中独自饮酒。

他还是一袭红衣,眉眼如画。

我心水漾起了一丝涟漪,悄悄走过去坐下。

“隆基,何事?”

尊国抬眼看了我一下。

月色朦胧,他线条分明的脸庞被银色的光辉笼罩着。

“我……不知得到贵妃究竟是福是祸。”

玉环于我究竟算什么?

若是福,怎么我心里不见一点充实感?

若是祸,我的情又该如何安置?

“这就得看你怎么想了。即便是大唐牡丹,雍容华美,冠享众花,在有些人眼中不也千疮百孔?”

尊国话说的模糊,似乎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我迷瞪,垂着眼睛。

“您怎么看?”

我不知道尊国说了些什么。

只知道——

我想伸手去握住他的手。

那只躺在皎洁月光下的手。

曾亲自为我加冕。

牵着我走上王座。

我记得他的手掌偏薄,骨节匀称,五指纤长。

上面有茧,或许是战争留下的。

我想去握他的手。

奈何。

不敢。

转而端起他的酒,一饮而尽。

起身离去。

那是我一生做过最放肆的事情。

想起来也不知是后悔还是庆幸。

后来。

马嵬坡上。

玉环终于是离我而去了。

我身边最像尊国的人离我而去了。

那些年,无数大臣求我纳后,我终不愿。

那后位,是永远不会有人去坐的。

那是留给一个人的。

那人要是知道了,定会不屑。

定会挥袖离去,徒留一片殷红留我眼底。

后来,在长生殿,我躲过所有人。

在殿内发疯。

痛苦、狂笑。

好不狼狈。

遥遥望着永不可及的幻影。

用我最卑微的目光去敬仰。

——尊国。

——尊国啊。

——您为何如此遥远。

——此之谓……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月色如旧。

和那个晚上一模一样。

——他是否仍是一袭红衣?

——他是否仍是眸中带笑?

他也离开我了。

渐渐远去的一抹红。

在我的世界中消失。

我老了。

徒留一地枯叶在空旷的殿上。

我咳出的血,殷红。

和他的衣袖一般颜色,染透了我的心。

回光返照。

我看见窗外飞花。

似是回到了玉环入宫那日。

一如往昔。

座下臣子无一不感慨她的美。

只有我知道。

尊国。

尊国啊……

——才是真正的倾国倾城。

——————————————
啧啧啧(´-ω-`)一正经起来热度就下降你们这群熊孩子。
老王自己都不知道玄宗对他评价这么高!
——绝对不是因为情人眼里出西施。
贵妃被我玩了一手替身梗(´-ω-`)
and
老王知道贵妃一定是祸水的哦,只是疼爱玄宗没告诉他(见玄宗很喜欢贵妃),所以,来人间走一遭,就是要痛快!

评论(41)

热度(146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