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沙不浅

See You Again
wb同名(但没啥东西)

【朝耀】求你了,删掉那条信息吧

这篇不算七夕文。

七夕就真的不虐了。

好好谈个恋爱,没问题的。

——————————

过生日时最幸福的事是什么?



收到礼物?大吃一顿?



大吃一顿的时候收到礼物?



不过要是你去问亚瑟.柯克兰,他应该会回答——



能跟自己的爱人待在一起。



亚瑟今天没有加班,他冲到超市买了一堆东西,他在为自己明天的生日做准备。



他都想好了,要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点上蜡烛,要红色的那种,王耀和红色最配。



他的同事们之前很喜欢拿他开玩笑,说要是哪一天王耀不要他了他肯定活不下去。



亚瑟觉得这些人纯粹是嫉妒他,所以他当时理直气壮地说:对啊。



笑倒了整个办公室。



后来也许是同事们都习惯了,渐渐也没人再提这回事,亚瑟反而不爽了——王耀那么好你们怎么可以不讨论他了!



所以说男人的攀比心真可怕。



好了,回到现在,亚瑟看了眼手机屏幕。



【王耀:我可能要晚点回来,别担心。还有,离厨房远一点,我给你带吃的回来。】



好吧——亚瑟失望了一下——看来今天不能一开门就看见王耀在家里了。



他一个人回到家,家里没有一丝灯光。



他突然想到本田菊,那家伙即使家里没人也会大喊一声【我回来了】,虽然亚瑟全身心地拒绝这样做。



——醒醒吧,我可是个英国人。



在心里吐槽着那位日本来的同事,亚瑟开了灯。



“怎么……”亚瑟无语了一下,“这么乱。”



床铺没有打理,地上掉的纸团也没有收拾,茶几上喝完咖啡的杯子放在那里,冰箱里塞满了坏掉的食材,再不处理一下里面大概就会孕育出不少鲜活的小生命了。



亚瑟还没准备要孩子。



所以他迅速地打扫了房子,把新买来的东西放进了已经干净了的冰箱。



做完这一切,他回到了沙发上,打开了电视等着王耀回家。



——又要过生日了。



亚瑟想着,瞄了一眼突然开始作响手机。



“喂?胡子混蛋?”



“哟,眉毛怪,你在家吗?”



“你想干嘛?”亚瑟坐直身体,有些小小的警惕。



“作为朋友关心一下你而已,”弗朗西斯在电话那边轻笑了一下,“最近还好吧?”



“关你屁事,”亚瑟放松下来,“谁跟你朋友了……”



“瞧你这记性,跟我奶奶一样,大学没毕业几年就忘完了?”



“五年了,”亚瑟强调,“我大学毕业那年和王耀在一起的。”



弗朗西斯安静了一下,然后问:“王耀他……怎么样?”



话语中夹杂着小心翼翼。



亚瑟愣了一下,回答他:“挺好的啊……你问这个干嘛?”



“没事……”弗朗西斯声音小了下去,“我明天过来看看你?生日惊喜?”



“你知道惊喜是什么吗,”亚瑟翻了个白眼,“反正不是一个可以拿来问别人要不要的东西。”



弗朗西斯哼哼唧唧地跟亚瑟废话了一会儿,然后就挂了电话。



按下挂断键的下一秒,弗朗西斯的笑容消失了。



接着他迅速地开始收拾行李。



亚瑟一直在等王耀回来,结果直到晚上十点半,家门也一点动静都没有。



亚瑟喝了不少水,仍然安静地缩在沙发上。



他饿,但是他更担心王耀,他不知道对方是不是临时有事回不来了。



他打了个电话,那边直接进入了语音邮箱。



“亚瑟吗?我今晚可能回不来了,真的不好意思啊,不过你还是得离厨房远一点……我大概明天就能到家,不会错过你的生日的。”王耀的声音响起。



“好吧……”亚瑟撇撇嘴,听话地没有进厨房,只是切了些面包囫囵吞了下去。



这个晚上他睡得不太安稳,因为王耀很少会夜不归宿,身边床铺的冰凉让他十分不习惯,乃至于辗转难眠。



第二天是周末,亚瑟很早就起来了。



他换上了一件崭新的衬衫——虽说这件衬衫是做旧效果的,但是它也算是崭新的。



食材放在冰箱里,亚瑟很自觉地不去动它们。



要是自家厨房在生日那天爆炸了,绝对不算一件好事。



他准备等王耀回来处理这些,并把它们一个个变成一桌漂亮的菜品。



就像变魔术一样,一切都可以瞬间变成另一个样。



他去咖啡馆坐了一会儿,又到儿童乐园看了会儿孩子们玩耍。



他想等王耀回家后,先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



然后再说吧。



亚瑟守着自己的生日,直到晚上。



当他突然发现王耀似乎今天也不会回家时,他开始慌了。



窗外下了暴雨,王耀的电话一直没人接,亚瑟听了好几遍语音邮箱之后决定出门去找他。



可是他的确不知道王耀去哪里了。



况且外面的雨滴大得能够砸死一只鸟。



亚瑟焦急万分,却又无可奈何。



门铃响了。



“王耀——”亚瑟飞快地拉开门,却在看清来人后重新变得低落,“怎么是你?”



“喂,”弗朗西斯全身都被雨水淋湿了,他的头发贴在脸颊上,“告诉我,你在干什么?”



“我?当然在等王耀了啊。”



暴雨下得更猛烈了。



弗朗西斯嘴唇颤抖了一下,然后缓缓垂下头去。



“你怎么……”



“嗯?”亚瑟抬眼去看他,弗朗西斯却避开了他的目光。



也许世界上所有的故事都是有个结尾的,可弗朗西斯实在是不忍心亲手为他的好友写下这个结局。



天空一声惊雷,亚瑟突然想起来王耀还没回家。



“王耀他还在外面,”亚瑟哆嗦了一下,移动着目光焦点看向天空中似乎永远不会变薄的雨帘。“他还在外面!!快帮我找他!!”



弗朗西斯别过头去,不太愿意看见亚瑟的神情。



“你在干什么!!我说王耀还在外面!!!”亚瑟抓住弗朗西斯的肩膀,狠狠地摇晃着他。



“帮我找他!!!”亚瑟嘶吼着,声带已然不堪重负,他感觉自己的鼻腔像是被倒灌进冰水一样痛苦。



“亚瑟。”弗朗西斯痛苦地开口,他用拳头抵住自己的额头,紧闭着眼睛。



亚瑟恐惧地睁大了眼睛,曾经温润的祖母绿看起来凄惨无比,渗透着慌乱和狼狈。



他突然不想听见弗朗西斯接下来要说的话。



可又是一声雷响起了。



亚瑟的眼眶开始发酸,他睁大着眼睛看向弗朗西斯,瞳孔中写着无尽的求饶和落魄。



若落下的雨点能够被其他力量所左右,那么真实的残忍就不会那么轻易地砸在地面上。



他阻止不了雷霆万钧,他也阻止不了自己回想起来……



“王耀在三年前就死了啊。”



写下那个结局的笔尖终究是落下了。



浓墨如血般惨烈。



……



“喂?弗朗,帮我跟亚瑟说一声,我打不通他电话,”王耀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快要到家了。”



“嗯好,”弗朗西斯用肩膀夹着手机,两只手在纸箱中翻找,“亚瑟知道你回来吗?”



“我把我今天要回来的事录进语音信箱了,他应该知道了吧……”



“哈哈哈他当然知道,他正在我家楼下等着你过来呢……你还有多久能到?”弗朗西斯突然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三十分钟。”



“好。”弗朗西斯安静地笑了一下,“喂,王耀,你还记得大学的时候……”



他手里拿着刚从旧物中翻出来的,自己大学时期的日记本。



“我的天……别提了,”王耀怪异地轻轻叫了一声,“我已经有男朋友了不是吗,弗朗。”



“没问题,我知道,”弗朗西斯耸耸肩,“不过要是哪一天你们分手了,记得告诉我。”



他没翻开,只是又放了回去。



默默地将它尘封进了年轻里。



“去你的吧,那是不可能的……”王耀笑着骂他。



想到了亚瑟,王耀的眼眸中浮现出温柔的光。



那是谁也没有料想到的光。



因为当他转头,那光瞬间变得刺眼,车胎磨在地表发出的呜咽响在耳边。



弗朗西斯只听见电话那边一声巨响。



他对着话筒拼命的大叫,亚瑟听见了他的声音,从楼下赶上来,推开门……



……



时间是一个很容易被人们忘记的东西。



已经是第三年了。



亚瑟第三次在自己的生日空着肚子等王耀回来。



弗朗西斯陪着他等了两年,等到后来甚至连他也以为有那么一天,王耀会推开那扇房门,轻轻地走进来。



——就像做梦一样。



然而此时弗朗西斯夺过亚瑟的手机,在大雨淅沥中看着苍白的发亮屏幕。



【我可能要晚点回来,别担心。还有,离厨房远一点,我给你带吃的回来。】



他知道自己的表情有多狼狈,眼神空洞地聚焦在屏幕上,直到那一块亮屏暗了下去。



而亚瑟像一具尸体一样僵硬在原地,甚至像是失去了呼吸。



他一动不动地站着,似乎像一旦清醒过来整个人就会疼痛到死亡一样。



弗朗西斯突然想起来,王耀在电话里说的最后一句话。



他看着亚瑟,死死地盯着他。



然后他看见了亚瑟脸颊上不停滑落的泪滴。



——王耀不是已经死了三年了吗?



“那我为什么还活着呢……”



他听见亚瑟迷茫地问。



他感觉到自己卸下了一口气,某个执念变得轻飘飘的,慢慢消散了。



——你赢了。



弗朗西斯闭了闭眼睛,紧紧咬着下唇。



——你彻头彻尾地赢了。



“喂,亚瑟……”



亚瑟抬眼,疲惫地看着弗朗西斯。



“求你了,删掉那条信息吧。”



不要再想起来了。



因为他永远不可能回来了。



失去光泽的祖母绿重重地闭上了。



【喂,弗朗……替我转告亚瑟……】



【我爱他。】

评论(28)

热度(1253)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